在激流中去进取,做得再好,也不能让任何人都满意...........

【刘燕茹女士】制作;

输在脾气


脾气人人都有,但有脾气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时发脾气。如果你是对的,你没必要发脾气,如果你是错的,你没资格发脾气。脾气大不仅伤身,而且也会给自己的生活添绊子。


如果说和气是在为人生路拔荆棘,那坏脾气就是往道路上扔砖头、撒石子,乍一看似乎无所谓,但走在路上难免会被绊个趔趄。


曾国藩早年脾气并不好,其在京任职期间与不少人发生过争执,也得罪过不少人。曾国藩与他的两位同乡郑小珊、金藻都曾发生过口角,所为的也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但结果是,“肆口谩骂,忿戾不顾,几于忘身及亲”。曾国藩也在日记中进行了反思“龃龉之后,人反平易,我反悍然不近人情。恶言不出于口,忿言不反于身,此之不知,遑问其他?谨记于此,以为切戒。”


在京期间,曾国藩还“好与诸有大名大位者为仇”,致使“诸公贵人见之或引避,至不与同席”,这都为曾国藩在京城的生活蒙上了阴影,不仅影响了其心情还影响了其事业的发展。曾国藩坦言:我往年在外,与官场落落不合,几至到处荆棘。后来改弦易辙,稍觉相安。


有人觉得自己脾气差点,无伤大雅。其实很多时候你的失败往往是从脾气差开始的,脾气差的人往往难以与他人合作,且遇事容易冲动,白白浪费机会。越成功的人心态越平和,脾气越好,能力差的人反而脾气大。


偶尔的坏脾气确实无伤大雅,如果你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,让坏脾气控制住了你,那么你可能就会陷入不断的麻烦中。好的脾气是成功的一半,不合时宜的坏脾气只会让你在人生路上加速出局。

    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 ☆    ☆ 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福 ☆ ☆ ☆ 福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福福 ☆  新 ☆ 福福乐 
        乐福福福 ☆  年  ☆ 福福福乐 
    乐福福福福 ☆  快  ☆ 福福福福乐 

        乐福福福 ☆  乐   ☆ 福福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福福 ☆  ☆  ☆ 福福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福 x    ☆  x  福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   福 福 福 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  福 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乐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音乐LiuYanRu空间; | Powered by LOFTER